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2020年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记者今天(8月14日)获悉,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展搭建了“云上文博会”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化服务专题展。截至目前,已有1100多家文化企业完成了“云上文博会”线上注册,2100多件文化产品已上云。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2020年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展新闻发布会。市贸促会副主任张幼林介绍,“云上文博会”数字平台包括文博新闻、综合资讯、云上展厅、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互动和明星直播7大板块。

 

其中,文博新闻板块将刊发文化服务专题新闻,发布活动资讯,支持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显示和资讯发布。综合资讯板块将介绍“云上文博会”的功能特点,展现北京文化产业和文化贸易相关政策法规和服务支持体系。

 

云上展厅板块设12个展区,通过多样化的模板设计,实现参展商展陈的个性化需求和参展商类型的自动归集,提高观众和访客的体验感。推介交易板块实现对云上项目推介、展品交易和服务贸易活动的虚拟场景和网络技术支持,提供图文直播和线下交易签约仪式视频。

 

论坛会议板块实现对云上主题论坛、分论坛和新闻发布等活动的虚拟场景和网络技术支持,实现对线下论坛会议的信息发布、视频回放。创意互动板块实现对各类创意展示、访客互动、文创大赛等活动的组织管理和网络技术支持。明星直播板块实现对参展商和主办单位直播活动虚拟场景和网络技术的支撑支持。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