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19日上午,怀柔区北京某印刷厂的35位劳动者,通过在线收款、视频确认的方式,拿到了自己被拖欠已久的工资共40万元。怀柔法院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从疫情以来,法院加强线上办案力度,共受理执行案件2832件,执行追回了2.7亿多的案款,截至今日1.6亿已经发放完毕。


法院在线发放案款。怀柔法院供图

 

申请执行人何先生称,因印刷厂经营不善,包括他在内的35名员工无奈提起劳动仲裁,要求拿回属于自己的薪资。2018年,经怀柔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出具的仲裁决定,该厂应支付何先生等35人劳动报酬共计200余万元。然而仲裁后对方仍未给付,于是35人向怀柔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怀柔法院执行法官介绍,经调查,被执行人北京某印刷有限公司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困境。今年,执行法官调查得知,某公司机械设备40%所有权归属上述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丈夫邓某所有。于是执行法官就此案多次约谈邓某,最终邓某同意将机械设备出卖金额的40% 交至法院执行局。最终,35位劳动者拿到了部分拖欠的钱款。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