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吴荣奎)8月23日,一辆从广西德保县城开往东凌镇的车辆,被山上滚落的巨石砸中后掉下山崖,致三名司乘人员不幸身亡。德保县官方通报,经初步勘察,近期东凌镇持续较强降雨,山石松动从约80米高的边坡上滚落,砸中正在行驶的车辆。


事故现场有滚落石块。


路面被巨石砸得四分五裂。

 

事后现场视频显示,事发路段仍有落石,路面被砸后四分五裂。

 

德保县官方通报称,23日14时许,在德保县东凌镇大福村洪龙屯路段,一辆从德保县城开往东凌镇的车辆不幸被山上滚落的巨石砸中,车辆滚入山崖。由于事发突然,且落石破坏力太大,三名司乘人员经现场救援无效身亡。

 

经现场初步勘察分析,灾害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近期东凌镇持续较强降雨,山石松动从约80米高的边坡上滚落,砸中正在行驶的车辆,致使车辆翻落到路面以下30米左右的山腰,造成车上司乘人员不堪车辆落石的翻滚碾压,不幸罹难。

 

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有序排查危岩滚落隐患,并妥善处理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及善后工作。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