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明仁)广西贵港市民在购买月饼时发现,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金腿五仁叉烧月饼生产日期标注为“2020年9月10日”。9日,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已责令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并对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和华隆超市立案查处。当前对大西园生产的月饼全部进行抽样送检,暂未获得检测结果,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早产”月饼同批次月饼已被封存。来源: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广西贵港市民在购买月饼时发现,印制有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金腿五仁叉烧月饼(100克/袋),生产日期标注为“2020年9月10日”,属于“早产”月饼。

 

9月8日,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此情况发布《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贵港市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月饼生产日期延后标记事件的处置情况通报》。通报显示,该批次月饼除了日期标记错误外,未发现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问题。目前该批次生产的230个月饼已被查封。

 

对于生产日期喷涂问题,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该批次100克金腿五仁叉烧月饼实际生产日期是2020年9月1日,由于大西园职工在操作新购进的包装机(新购进的包装机上批次试机时间为2020年8月30日)时,将生产日期错误输入为2020年9月10日,导致出现了微信朋友圈中“2020年9月10日生产月饼提前在市场上流通”的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港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贵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桥北工商所分别于2017年3月15日、2018年9月11日和2019年11月29日对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的三次食品安全生产检查及抽查均为合格。

 

9日上午,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并对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和华隆超市立案查处。当前对大西园生产的月饼全部进行抽样送检,暂未获得检测结果,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