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吴采倩 实习生 周思雅)9月11日下午4时许,乐业县人民政府召开“9.10隧道塌方事故”新闻发布会。广西路桥集团安全生产管理部部长蒋玮表示,目前没有探测到生命迹象,下午进入塌方点后,还未发现被困者踪迹。


救援人员进入塌方处。视频截图

 

塌方情况比预计严重,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广西乐业县县长李荣能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事故导致8名作业人员及1名值班人员被困。截至9月11日16时,营救队伍已完成距塌方处长度约12米的危险带加固工作,救援机械设备已开到塌方处进行清理。经测算,塌方段长约20米。

 

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队使用雷达生命探测仪经过十几个小时探测,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9月11日18时许,乐业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救援队伍已到达塌方处,但塌方情况比预计严重,正在优化救援方案。

 

现场600余名救援人员作业,部分被困人员家属已赶往现场

 

目前隧道内有2台炮机、2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自卸车、1台大型超前钻在工作。隧道外现有120救援车、消防救援车、生命探测仪、临时发电机、临时通讯设备等20台救援设备在待命。另有2台240长臂挖掘机在赶往事发现场。

 

广西路桥集团安全生产管理部部长蒋玮介绍,除了此前百色市组织400多名救援人员外,广西路桥集团还增派了200多名一线救援人员。一名在事故现场的宣传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救援,部分被困人员家属已赶往现场。

 

新京报此前报道,9月10日17时40分许,乐业县乐业大道道路工程(含隧道工程)一期项目“上岗隧道”正在施工时,突发洞顶岩石塌方,造成距离隧道入口540米处的拱形钢结构支架被隧道顶部巨石砸中,支架完全坍塌,导致9人被困。

 

编辑 刘倩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