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14日,河南周口川汇区一民房倒塌,有人员被埋。新京报记者从周口市川汇区应急管理局获悉,此次房屋倒塌共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初步调查疑因液化气罐泄漏燃爆所致。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房屋倒塌现场救援。视频截图

 

14日6时10分许,周口市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前王庄社区七组一居民房发生倒塌,造成5名人员被埋。现场视频显示,蓝色的铁皮房顶从高处倾斜到地面,一名男子坐在地上,多名消防员在现场展开救援。

 

一名附近商户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早间,他听到爆响后出门查看情况,发现一户人家的房屋倒塌,“是煤气罐爆炸导致房屋倒塌的,房屋主人被救出来的时候

头部有血迹。”

 

14日下午,周口市川汇区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房屋倒塌面积近120平方米,被救出的5名被埋人员为一家人,其中男主人的妻子和小女儿经抢救无效死亡,男主人及其母亲和儿子分别受轻伤、轻微伤。

 

通报称,经初步调查,房屋倒塌疑似因居民自用液化气罐泄漏燃爆造成,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刘倩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