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顺义区委网信办宣布与北京城市学院共建网络新媒体学院和网络安全学院这两大新学院。新成立的两个学院将共同开展网络安全重点学科建设,并进行项目研究。


顺义区与北京城市学院共建的网络新媒体学院和网络安全学院揭牌。顺义区委网信办供图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主任王辉介绍,该校已经开设了网络安全方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云安全、电子信息等学科均设有课程。因此设立新的学院具有一定的学科基础。


新学院成立后,将发挥专业优势,与顺义区委网信办展开合作。据介绍,网络信息监管部门及区内各大新媒体企业可为在校学生提供实践基地,并为相关科研课题提供实例经验。同时,学院的教学资源将为政府各相关部门以及企业进行专业培训,并为各单位信息系统安全维护提供专业支持。此外,两个新学院还将与顺义区开展一些共建项目,在党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多领域合作。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顺义区新媒体联盟与网络安全联盟也正式成立。该联盟采用校地合作共建模式,将在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建设网络群防群治“统一战线”等方面形成新的机制,推进顺义区综合治网体系建设、维护区域网络安全。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