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海阳 实习生 王为 周思雅)9月17日,武昌政务微博发布通报称,9月6日武汉汉秀剧场发生一起事故,两人不幸身亡,目前赔偿、善后工作已处理完毕。

新京报记者从涉事剧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汉秀舞台的座位会依据表演的效果平移,没有保险杠、安全绳等防护设备。


武昌政务微博发布的情况通报。

  

一位自称知情人士发布微博称,遇难者为一对夫妇,其中女方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下称同济医院)骨科护士。事发时,两人的儿子也在一同观看演出,在结束之际不慎掉入座位下部,夫妇二人为救儿子伸手去拉时被旋转的椅子挤压双双死亡。

 

9月16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上这位知情人士,他表示,遇难者家属正在协调后事处理,拒绝透露更多信息。同济医院宣传科一蔡姓负责人表示,自己对于是否有骨科护士遇难一事不知情。

 

汉秀剧场官方网站显示,剧场中共有2000个座位,其中有1102个可升降固定坐席,415个旋转坐席。其中,升降座位可以在2.62米和8.95米之间的高度移动。

 

一位汉秀剧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在演出进行到三分之一时,主舞台会被撤走,随即形成一个巨大的水幕舞台,观众的座位会依据表演的效果平移。座椅移动的时候会像扇子一样打开和并拢。

 

该工作人员称,汉秀舞台的观众席和电影座位一模一样,没有保险杠、安全绳等防护设备,“因为平移的速度非常慢,所以是比较安全的”。此外,演出对老人和小孩也不设限,“1.2m以下的小孩可以免票,由家长抱着观看表演,或者也可以购买门票,有单独的座位”。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从疫情开始以来,汉秀剧场一直没有卖票,直到9月6日剧场举办了公益演出,专门组织医护人员观看。但在9月7日,他接到剧场通知称,原定9月10日开展的表演无限期推迟,具体的开业时间待定,停业的原因是“设备维修”。

 

9月17日晚,武汉市武昌区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9月6日21时07分,武汉万达德贡演艺有限公司所属的汉秀剧场发生一起事故,两人不幸身亡。目前,事故原因及责任主体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万达德贡公司与逝者家属就赔偿等事宜已达成一致,善后工作已处理完毕。


编辑 刘倩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