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记者从今天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新增1例甘肃籍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十一小长假将至,疫情并未完全过去的当下,公众出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王全意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和持续蔓延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北京疫情防控的重点。


特别提醒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


如必须出境,请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携带充足的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境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境外人员在乘国际航班抵京前应进行核酸检测,知晓健康状况,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时严格遵守检疫、健康申报、隔离、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内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规范就医。


十一假期将至,市民朋友外出旅行时,也要关注疫情信息,尽量避免前往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好习惯。


新京报记者 戴轩 协作记者 王嘉宁

编辑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