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日(9月22日),在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由国航与北京冬奥组委共同设计、涂装的首架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飞抵武汉。目前,彩绘飞机已先后在全国包括广州、上海、杭州等地串飞亮相。

 

“冬奥冰雪号”航班的旅客拍照合影。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航班上,曾参加援鄂抗疫的北京医疗队医护工作者代表和国航的抗疫先进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共同参加了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飞行。国航向北京援鄂医疗队代表赠送了写有全体机组成员签名的冬奥彩绘飞机纪念封以及《国航抗疫图鉴》“有声书”折页。

 

航班上举行了特殊的欢迎活动,旅客们与机组人员合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13时23分,“冬奥冰雪号”顺利落地武汉天河机场,机场专门安排了“过水门”仪式,以民航界最高礼仪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抗疫初期被广大网友誉为“暖音机长”的机组代表和医务工作者在“冬奥冰雪号”前合影,共同兑现“等大家都摘掉口罩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开怀大笑着合影,背景一定要有载着国旗的飞机”的承诺。

 

抗疫英雄代表乘坐“冬奥冰雪号”航班重返武汉。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据悉,北京—武汉首航团代表将在武汉停留两天,前往武汉协和医院参观院区和当时种下的“友谊树”,还将到中国建筑科技馆参观两山医院建设纪实展,并与两山医院建设者进行分享交流。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协作记者 陶冉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