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开航投运一周年,民航局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去年9月25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今天正式赠送给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面国旗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口岸永久陈列。


国旗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口岸永久陈列。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今天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C型柱下,两名演奏者深情演奏《我和我和祖国》,优美的旋律在机场响起,这里成为今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热门的拍照打卡地。


演奏者在航站楼演奏乐曲。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8时许,纪念活动中首先播放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运营回顾短片,展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运营过程中重要节点及标志性成果。


8时10分,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费宝岐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赠送了2019年9月25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总经理姚亚波代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接收国旗。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费宝岐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赠送了2019年9月25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国旗妥善布置在四层国际联检大厅,位于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的位置。这面国旗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口岸永久陈列,以纪念“9·25”这个特殊而重要的日子。


今天(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开航投运一周年。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8时12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所有参加仪式的人员面向国旗肃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驻场单位100余名员工代表带头唱起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视下,从航站楼一层冉冉升至中央穹顶。大家通过“升国旗、唱国歌”活动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一年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面临换季转场、特殊天气和疫情防控等一系列的风险挑战,先后完成四次大规模转场,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实现三类B标准载客运行,圆满保障春运、服贸会等重大活动。累计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协作记者 陶冉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