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9月29日),大兴区官方网站发布正商杏海苑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申请登记公告。1130套共有产权房将面向城六区、大兴、经开区家庭于10月9日起启动申请登记。市民可以登录大兴区官方网站按照公告网申地址进行申购。


这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具有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同权同价”的属性,购房人购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享受完全相同的权益。


今天(9月29日),大兴区官方网站发布正商杏海苑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申请登记公告。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市民在接待中心参观项目沙盘。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项目地处南五环外


正商杏海苑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地块位于大兴区瀛海镇,为大兴区三项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期间,经国家自然资源部同意、并经市政府批复的建设项目。项目地处南五环外,距地铁8号线南段瀛海站约1000米。


项目总用地面积47891.7平方米,建筑规模180699平方米,建设套数1130套。销售均价每建筑平方米29000元,购房人持有产权比例70%,大兴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0%产权比例。


项目内共规划了10栋8-15层的住宅楼,户型设计主要有79平方米的两居,89平方米的三居三种户型,108平方米的三居和119平方米的四居。其中主力户型为89平方米的三室两厅一卫是目前在北京比较受购房者青睐的户型。


该项目配建4080平方米幼儿园,4000平方米左右的一层和下沉是商街,基本能满足社区和周边小区日常生活需求,配套与项目同时期交付使用。  


正商杏海苑项目是全装修交付,在建材选择上也是挑选一线品牌,而且还是第一个配备新风系统的共有产权住房项目。


厨房内设施一应俱全,电器为一线品牌。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项目可多种形式贷款


记者从大兴区住建委获悉,此次项目不仅大兴区户籍或工作的家庭可以申请,而且面向城六区和经开区户籍或工作的家庭申购。


此外,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共有产权住房支持商贷、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贷款形式、贷款政策和目前国有土地建设的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一致,银行利率及公积金利率也和现行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一致。


该项目是北京市试点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同权同价”。也就是说,购房人购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所享受的权益相同,申购、办理产权证、转让、产权期限等方面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房一致。定价及份额确定机制、原理和程序等也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是一致的。


据了解,按照市、区供地计划,大兴区还承担了约100多公顷的集体土地租赁房用地供应。随着瀛海地块项目试点的成功,接下来大兴区有序部署对试点期间已批复项目推向市场支持政策性住房建设,促进区域职住均衡持续发力。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协作记者 李木易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