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网安徽消息 9月29日下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张红文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张红文,1975年4月生,陕西澄城人。人民网安徽注意到,履新安徽前,张红文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此前,张红文已赴安徽工作。9月23日晚,安徽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徽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省长王翠凤列席会议。24日的《安徽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张红文出席了此次会议,坐在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的旁边。


9月24日上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以视频互联方式在合肥隆重举行,张红文也出现在揭牌仪式现场。


目前,在安徽省政府领导班子中,已有2名“70后”。另一位是章曦,1971年6月出生,今年4月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


张红文简历:



张红文,男,汉族,1975年4月生,陕西澄城人。


1998年8月入党,1996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学位,研究员。先后任航天工业总公司第三研究院三部三室设计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三部一室设计员、副主任、十一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主任,三部副主任、主任、党委副书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总研究师、科技工程中心主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2019年9月,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 赵天晨

来源:人民网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