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将推出100余项文化活动,其中近30项活动将在线上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13家博物馆将在中秋当天延时开放或举办夜场文化活动,包括首都博物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老舍纪念馆等。


其中,首博中秋活动主题为“花长好月长圆”,取自首博书法吴昌硕石鼓文《花长好月长圆人长寿》,首博将招募30组家庭,以家庭为单位合写书法《花长好月长圆人长寿》。当晚还将连线新疆同胞,了解不同地区庆祝节日的习俗,并制作一顶属于自己的“新疆小帽”,感受节日气氛。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将举办“浪漫初秋·诗意巴黎”专场音乐会,旅法女中音歌唱家李颖将携国家大剧院钢琴家岳鹏、旅德小提琴家张娇,表演众多法国音乐节目,包括《玫瑰人生》、德彪西《月光》、《天使爱美丽》主题曲等。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方式,观众需要提前预约。


链接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