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故宫博物馆网站10月3日消息,“十一”假期(10月1日至10月8日),故宫博物院均正常开放,每日预约观众数量30000人。观众可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售票网站或通过微信搜索故宫博物院唯一官方购票公众号“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信息实名预约购票。入院参观需验健康码、测体温、刷身份证。


正在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展出的“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文华殿书画馆展出的“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参观人数较多,建议观众避开每天9:30至13:00的高峰时段。或首选参观故宫东部的珍宝馆、西部的慈宁宫等参观人数相对较少区域。


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故宫博物院从5月1日恢复开放每日限流5000人,5月12日上调至每日8000人,7月21日起开放室内展厅,7月28日上调至1.2万人并开放文创商店、书店、餐厅等,接待人数稳步提升。提示观众关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参观。


对于未能成功预约购票的观众,推荐通过《故宫展览》App、“数字故宫”微信小程序“线上逛故宫”,还可在“故宫博物院出版旗舰店”购阅展览相关出版物。


10月1日至3日,部分观众未能来院参观而发生退票。故宫博物院在此提示:在预约购票时做好出行规划及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尽量按时来院参观。


编辑 彭启航

来源:故宫博物馆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10月3日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