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骏 张熙廷)10月4日晚,青海祁连县境内峨堡辖区突降大雪,500余台车辆、上千司乘人员被困。新京报记者从祁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峨堡中队获悉,经6小时救援、疏通,交警部门于5日凌晨2时许,将所有车辆护送疏通至安全路段。


交警在辖区国道227线疏导和救援。受访者供图


据祁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4日晚,祁连县峨堡辖区突降大雪,国道227线景阳岭路段因积雪结冰道路通行严重受阻,有车辆滞留。


现场执勤人员了解到,如果不及时疏通,拥堵车辆会越来越多,且拥堵段海拔高,对旅游自驾车辆和游客存在安全隐患。此外,许多车内游客也并未预备任何多余的衣物、食物和水。


交警在辖区国道227线疏导和救援。受访者供图


上述工作人员提到,大队民辅警通过抛撒防滑沙、推车辆、分流放行、警车开道引导等方式,对被困车辆进行疏通救援。经过长达6个多小时交通疏导、保畅,滞留的500余车辆安全通过峨堡辖区,道路于5日凌晨2时许恢复有序、畅通。救援结束时,辖区持续降雪,但道路已畅通。


峨堡交警提示:祁连县境内的峨堡辖区因海拔高、降雪多、旅游车辆、货运车辆多,经常会出现因灾害天气车难行的情况,一旦遇到灾害性天气,请及时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同时,也希望司乘人员和游客能够协助救援力量,进行自主救援和合力救援。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