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昆鹏 见习记者 薄其雨)10月4日,黑龙江森工林区凤凰山、雪乡亚雪驿站等多个景区迎来入秋后首场降雪。5日,新京报记者从凤凰山景区官方获悉,因出现雨夹雪天气,环线车辆无法运行 ,凤凰山景区全天关闭。为确保景区正常运营,景区正在加紧清理道路上的降雪。


10月4日,黑龙江森工林区凤凰山景区发布消息称,4日上午8 时许,凤凰山空中花园景区累计降雪近10厘米。亚雪公路部分路段及凤凰山景区出现了雾凇、雪松与流水共舞的奇妙景象。


8月5日,被雪覆盖的凤凰山、雪乡亚雪驿站。视频截图


游客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整个景区银装素裹,公路上、松树上、房屋上,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白雪覆盖的景区路面上有车轮轧过的痕迹。几个游客在路边拍照,直呼“太美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被我们这些有福气的人赶上了,到处都是雪松雾凇啊”。


8月5日,被雪覆盖的凤凰山、雪乡亚雪驿站。视频截图


10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凤凰山景区官方获悉,因出现雨夹雪天气,环线车辆无法运行 ,凤凰山景区全天关闭。为确保景区正常运营,景区正在加紧清理道路上的降雪。雪乡景区官方也表示,5日午间,亚雪公路处已达50厘米,雪乡景区内的栈道、房屋也积下一层白雪。


8月5日,被雪覆盖的凤凰山、雪乡亚雪驿站。视频截图


另据黑龙江省气象台消息,5日至7日,该省中南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自西向东将降至-2~2℃,请广大游客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