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建斌)10月14日,就康杰中学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一事,山西运城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称,对该校食堂及校内两个超市进行全面检查,查封涉嫌问题食品,并送样检验。据康杰中学通报,截至13日18时,陆续共39名学生经市中心医院排查诊治。目前,尚有9名学生在医院观察治疗,仅有轻微腹泻。


康杰中学就部分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一事发布通报。

 

据运城市市场监管局通报,该局接到康杰中学部分学生疑似食物中毒的报告后,已对康杰中学食堂及校园内两个超市进行全面检查,查封涉嫌问题食品,并送样检验。此外,对涉嫌问题食品的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学校超市的相关资质、销售记录、索证索票情况逐一进行核查。同时,组织对全市学校食堂及校园食品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10月13日,康杰中学通报称,10月11日,该校陆续有学生出现发烧、腹泻情况。经排查,部分学生疑似食用了校内超市一款名为“嫩牛五方”的食品,学校立即责令超市将该食品全部下架,并将超市予以查封。当晚,运城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疾控中心组成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并对学生食用的“嫩牛五方”食品进行取样。


截至10月13日18时,陆续共39名学生经运城市中心医院排查诊治,身体正常或有轻微症状的学生用药后当天即返校上课。目前,尚有9名学生在医院门诊观察治疗,仅有轻微腹泻,其他体征平稳。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