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今日(10月18日),30余家跨国公司和高科技企业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摆摊”招人,将提供近千个岗位。


10月18日,第三届未来人才集市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未来人才集市是中关村创业大街的一个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举办。活动现场,除了有宝马、奥迪、大众、迪卡侬等知名企业外,还有多家发展势头迅猛并在今年获得了千万美元融资的高科技企业参与招聘,如极纳人工智能、新石器、Sencity等。


与往年相比,本届人才集市最大的特色就是通过路演直播的形式在疫情期间为广大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展示交流的机会,同时上线了虚拟招聘会APP,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更为丰富和灵活的招聘方式。


人才集市吸引了很多外国留学生前来应聘。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此外还设立了工作坊,提出建立人力资源战略等相关话题,鼓励和引导初创企业提升引才用才的竞争力,从而带动整个创新创业生态的活力。


本次活动系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2020年“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预热活动。感兴趣的公众可前往现场或者登录中关村创业大街公众微信号了解详情。


新京报记者 邓琦 协作记者 浦峰

编辑 白爽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