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10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研发进展。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4个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的新冠疫苗总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共约6万名受试者接种,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介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总体处于领先地位,共有5条技术路线13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4个疫苗进入了三期临床试验。


4个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总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共约6万名受试者接种,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田保国坦言,目前我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具备开展三期临床试验条件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合适的地区和合适的人群以及顺利组织实施开展三期临床试验,是目前开展三期临床试验面临的主要问题,科研攻关组将依法依规积极推进疫苗研发。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