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吴采倩 实习生 慕宏举 张丛婧)常熟农商银行大量员工在体检中发现有肺部结节,员工怀疑与办公环境有关。10月29日,常熟农商银行回应称,银行于今年7月和9月分别进行了室内环境检测,检测项目均合格。银行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办公环境进行第三次全面检测。

 

员工体检发现肺部结节,患病者超百人

 

位于苏州2.5产业园的常熟农商银行金融科技总部组织员工体检,大量员工发现有肺部结节。十余位员工在某公开论坛中发帖,称自己在肺部发现结节,多名员工的肺结节大小接近8mm,已有2名员工进行手术,怀疑与办公环境有关。


疑为常熟农商银行内部银行聊天群。网页截图

 

10月30日下午,常熟农商银行一名员工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情况,她称肺部结节程度较严重的同事已经请了病假,“目前做手术的同事有两三个,做手术的费用公司还没有报销。”

 

常熟农商银行一名男性员工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于去年4月搬入产业园,“刚进入的时候就闻到了明显的刺鼻味,和银行方反映该问题,银行方说要为员工解决但没人重视,最后不了了之。”

 

上述员工称,他在今年6月下旬的体检中被查出肺部有小结节,发现身边很多同事和自己一样也有肺结节,“人数超过百人”。“在此之前还没有听说过银行有谁得了肺部结节。医生说,你们这么年轻不应该大批量患有结节的,可能是环境的原因。”

 

据其透露,与他一同搬入产业园、一同在今年6月的体检中被查出肺部有小结节的一位同事在10月第二次体检时变成了“磨玻璃状结节”,可能发展成恶性结节。

 

上述员工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已经有好几个确诊肺癌的了”,银行方召开过专家座谈会,向员工宣称肺部结节很普遍,不要惊慌。

 

目前,他身边很多同事想切除肺部结节,但因结节太小不符合手术条件。

 

银行方:环境检测合格,支持员工复查

 

10月29日,常熟农商银行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两份检测报告,该银行于今年7月和9月分别进行了室内环境检测,检测结论为合格。

 

常熟农商银行官方微博发布的员工查出肺结节的情况说明。微博截图

 

其中,7月的检测由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报告显示,在该公司1楼VIP1室、2楼监控室、3楼洽谈室、4楼洽谈室、5楼办公区域内进行了甲醛、氨、氡、苯、TVOC的检测,检测结论均为合格。

 

9月的检测由江苏梅尔森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负责。检测报告显示,对1楼至5楼的室内空气进行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可吸入颗粒PM10、湿度、甲醛、相对湿度、空气细菌总数、风速等进行检测,结果均在参考要求的范围内。

 

上述检测公司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该公司的确为常熟农商银行做过空气质量检测,并表示,如果室内氡、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TVOC这7项指标合格,则满足室内办公的日常标准。

 

同时,常熟农商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关于体检中有员工查出肺结节的情况说明,称办公环境两次检测合格,支持员工根据体检结果进行复查,费用由银行承担。此外,银行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办公环境进行第三次全面检测。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