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首都健康官博消息,2020年第43周(10月19日至25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944例。无死亡病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手足口病、梅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8.6%。

与上周比较,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9.7%,特别是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较上周下降明显;流行性感冒报告发病数略有上升,尚处于全年低发水平。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在此特别提醒市民朋友:一是非必要不出境。如必须出境,请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携带充足的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入境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严格遵守检疫、健康申报、隔离、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内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规范就医。二是如无十分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行及出差。近14天内有喀什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对于新疆喀什来京就诊的朋友,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喀什地区疏附县旅行史。三是秋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请继续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编辑 刘佳妮

来源:首都健康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