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哲程)今天(11月3日)下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半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城管委举行。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济贵介绍,为做好垃圾桶前值守监督工作,北京市将加强社区与街道城管执法部门的联动,引进城管执法力量进社区。

 

为加强值守人员队伍建设、做好桶前值守,未来北京市将强化值守人员队伍,鼓励各区以购买服务、补贴奖励等方式,建立以物业保洁人员、小区楼门长、社区社会组织等为主体的垃圾分类专职巡回值守队伍,同时积极开展其他人群的志愿守桶活动,作为专职人员的补充。

 

赵济贵介绍,针对天气逐渐转冷、昼短夜长的情况,社区可根据居民垃圾投放时间的变化,适时调整值守时段,并缩短每个班次的值守时长。

 

此外,北京市将加强社区与街道城管执法部门的联动,引进城管执法进社区,支持守桶人员开展工作。具备条件的社区,可在桶站旁安装摄像头,为守桶人员提供技术监督支持。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