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龙龙:#外卖正在毁灭下一代?#应该回到原始社会,穿草裙、住山洞就好了,打猎好像也不行,会引起物种灭绝;种五谷杂粮,好像也不行,水资源就这么多;哦,我该怎么办,思考会加速呼吸,需要更多的空气……

  邱小山:#外卖正在毁灭下一代?#现在的垃圾分类,只停留在垃圾桶颜色分类上,曾经很认真地看垃圾桶丢垃圾,后来发现收垃圾的一车收,神烦这种只喊口号的面子工程。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马长军:#变丑的小学课本#我是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对教材插图之丑有很深的感受。一张为古诗做的插图,“也傍桑阴学种瓜”中本该活泼可爱的儿童被画得惨不忍睹;还有一篇课文里画的南方榕树根本就不是榕树,真叫人怀疑我们是拿到了本“假教材”。小学阶段,孩子有很强的求知欲,对直观的图画也最感兴趣,如此粗糙的教材岂不是误人子弟?

  呐呐咪:#明星人设崩塌#这是一种畸形的需求和供给:你不卖人设,就没有粉丝;而粉丝一旦接受了该明星的人设,对其他方面就选择性失明。但我不理解,明明很多品质是生活中处处可见的,可一旦到了明星那里就成了一件稀有的宝藏。另外网络时代就算出了丑闻,“十五天定律”之下,没过几天粉丝们就会忘记一切,“人设崩塌”的明星重新出来“卖人设”,照样有大批的粉丝买单。没有批判精神,跟乌合之众有什么区别?

  乔娇:#明星人设崩塌#人本身就有娱乐消遣的需求,只是现代的网络平台放大了这种需求。我们总是爱拿着放大镜在网络中品评大众的文化素养,却忽略了这些平台本身就是泛娱乐化的。一味以网络为切口去批评大众的文化品位低俗化是狭隘的,那不能代表整个现实。人是复杂的动物,网络中的“迷妹”也可能是现实中的精英。我有一个闺蜜,她疯狂地追星,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她在自己专业领域表现突出,业余还喜欢看话剧、听音乐会、读很多书。因此,不要苛求网络一定要阳春白雪,它是多元而自由的。正因如此,网络才如此有活力。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