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小艺:#“戏精”#“人生如戏”,不过为了一个利字罢了。当看到其他人都在演戏时,似乎自己不演便要在利益的较量中落入下风,于是便也只能互飙演技,结果演来演去,舞台上的人实在太多,看谁都像演戏,便也无法互相信任,最终也只能戴上或冷漠或精明的面具来面对他人,继续磨炼自己的演技。所以说真诚和虚伪之间就像一场拔河比赛,你进则我退,多一点真诚就会少一点虚伪,而做到真诚的前提就是少一些功利心。

  严奇:#宿舍“神门贴”#神门贴仅仅是一种既无力又无奈的反抗罢了。当然,我们还是应该期待,宿舍管理者能对学生的诉求提供更有力的帮助,而不是听之任之。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如鹿慕溪:#举报补课遭劝退#想起读高中时学校要求我们在网上评教,给每个学科老师打分并提相关建议。理论上是“匿名”,最后只要是写了任课老师“坏话”的学生都被班主任一一找去谈话。学生合情合理地按照有关条例匿名去举报学校补课,结果反被“告密”甚至遭劝退,教育部门成功地给学生上了一堂“失职”课。

  慧琳:#举报补课遭劝退#身为中学老师,我们真不喜欢学校补课:第一酬劳低,第二休息时间被剥夺。重点学校的老师,每天起早贪黑抓早读抓晚修抓课堂抓作业抓竞赛,还参加各项评比教研活动,上学期我忙到住院。如果能放松陪陪自己的孩子,有多少人愿意在暑假和周末这么辛苦?但如果学校不组织,多数孩子们就会去上各种补习班,老师的资质不敢保证,老师对孩子的了解程度有限,孩子的接受状况也很难确定,而且学费相当昂贵。总之,身为老师,我不喜欢搞什么补课,但身为家长身为学校,需要挤占周末时间来抓高考,大潮流如此也是形势所迫,竞争就是这么残酷。

  巴蒂:#举报补课遭劝退#如果孩子沉默了,才是我们社会最可怕的。

  佛旨纶音:#橙色书包#不知道有多少听障儿童会因此受益,但一定有机构因此声名鹊起,赚得盆满钵满。礼让行人是每个司机的义务,见到没背橙色书包的小朋友难道就能猛踩油门吗?还有,这个方案真的有很多听障儿童及他们的家长愿意参加吗?尊重每个听障儿童选择的权利,别以善良之名帮了倒忙。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