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凌01:#“第一批90后”体走红#仔细算来,最早的90后已经接近30,30岁对于多数人来说,是一个人生分界线,三十而立,意味着自己不能再任性,意味着自己的人生已经初步成型。但在这一年龄段里,还有很多人的理想与现实并不符合,没有达到预期值,就会产生焦虑,而这种焦虑是普遍性的、可传播的,甚至是彼此强化的。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90后焦虑是一个社会现象,背后是90后面对现实的无力。所以,要缓解这种焦虑,不仅需要社会为这些年轻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也需要90后们自己多一些脚踏实地和努力奋斗。

  如鹿慕溪:#“第一批90后”体走红#“第一批90后”体的流行从侧面也反映出90后自身“成长的烦恼”。作为90后的一员,也没必要太在意。标签化是区别人群的一个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固然每一代人的成长都被打上时代烙印,但每个个体生命都是独特的,褪去被人调侃的“XX后”标签,我们都在生活的打磨中日趋走向成熟。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热爱生活:#电动车引发火灾#如果一味取缔电动车,未免因噎废食。但是还是应该以此次火灾为戒,完善对电动车的安全管理。一是相关制造企业,要将电池安全作为研发重点,提高电动车的安全系数;二是物业、街道等单位要增强电动车主安全意识,设置规范、安全的充电场所,同时增加对楼道、安全出口的隐患排查;三是将电动车纳入交通管理体系,加大对电动车违反交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严奇:#驴友在长城生火做饭#我的第一反应是:长城应该与做饭驴友保持安全距离。我们不能否定,大多数驴友是“好人”,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总有少数人缺乏应有的“保护意识”。我们不能仅仅寄希望于驴友道德素养自行提升,还必须加强法规及管理建设,避免驴友靠近无人看管的受保护区域,减少破坏风险的产生。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