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歆炎:#余光中病逝#“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剩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我还记得高中背这句话时的震撼,在这个诗意逐渐消亡的年代,怎么能有人写出这样肆意飞扬的诗句。

  福尔摩熙:#余光中病逝#小时候懵懵懂懂地背过了乡愁,熟练地写在作业本上,试卷上,却从未真正理解到其中滋味。长大再读却不由自主湿了眼眶,他已经印在了时间里,印在了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里。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大象:#因专业更名公考被拒#用人单位拥有设置岗位任职条件的权利,但是权利的对立面就是义务,用人单位更有义务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对允许报考的专业逐一列出,专业名称更应参考教育部门的学科目录,不能因为专业更名,而让考生“背锅”。除非是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其他岗位专业条件还是应本着“宜宽不宜窄、有利于人才选拔”的原则进行设置,不妨按“大类专业”设置岗位任职条件,这样才能更好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卓尔:#专业更名公考被拒#不理解当地有关部门为何如此刻板冷漠,我也从事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遇到类似问题,我们都会进行开会研究讨论,一般都放宽专业条件。毕竟大学四年不容易,不能因为一个小问题毁了考生的前程,更何况这个问题还是自己单位造成的。

  左相军:#“被自愿加班”#曾看过一个职场招聘节目,有位应聘者说,他就想过朝九晚五的生活,结果遭到了大部分老板灭灯。老板们理直气壮地说,现在哪有企业不加班。这说明加班很普遍,不想加班后果很严重。在此背景下,即便是不给加班费,你敢不“自愿”加班吗?尽管如此,还是要奉劝老板们加班不能太任性,因为搞疲劳战会伤害员工的工作热情反而不利于工作。

  楚彧:#经批准的紧急救治医生不担责#生命大于天。当医生的救治权和病患的被救治权因为“未经家属同意”而被剥夺,不能不说是一种人性的悲哀。救死扶伤是医德道义,可让人生畏的“医患纠纷”却时常令医者不得不冷漠地进行“例行程序”。此次最高法的《解释》一矢中的,保障了医者和患者双方的权利。但如何确定“紧急情况”,如何保障“批准”能够第一时间有效传递和实施,还得有规范完善的操作程序及时跟进。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