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知足常乐:#女博士被骗85万#这件事情,一方面说明诈骗分子无孔不入,且手段隐蔽、花样多端;另一方面也是告诉我们,在当今这个社会中,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掌握各种常识,多关心一些社会上的时事,这对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是受益匪浅的。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皓明:#蹭网大叔#缺少经济来源只是贫穷的一种形式,让所有贫困者一夜之间变得富有只是天方夜谭。但“冰花男孩”缺的是安全便捷的校车,“蹭网大叔”缺的是免费快速的网络,“快递男孩”缺的是完善的救济途径——这些都折射出社会基础服务的某些缺失。这就要求扶贫工作者要真正“沉下去”,走到基层去,了解贫困者最急需的公共服务需求并加以改善,让他们不再感觉缺少关爱,缺少温暖,这种“公共服务扶贫”也是“精准扶贫”的一种具体表现。

  Tant de forets:#蹭网大叔#遗憾的是,很多人试图将底层的苦难展示给中产阶层以安抚他们的焦虑,拿底层的苦难做中产的鸡汤,而不是真正地去思考这背后的社会问题。

  人生导师:#扯皮致执照停办#长期以来,对公职人员懒政、怠政轻描淡写,批评教育,对任性者不疼不痒,才使部门之间推诿扯皮屡屡发生,一些公职人员有恃无恐。唯有让任性者付出代价,才会彻刹住懒政怠政的歪风。

  严奇:#旅游宣传片耗资527万元#当然,我们不能仅凭500多万元的账单和17分钟的产品,就确定其中必有猫腻。但另一方面,旅游局真的有必要花这么多钱拍摄一部宣传片吗?各地拍摄这种“天价”宣传片是不是普遍现象?其中牵扯的形式主义问题,也需谨慎看待。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