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如鹿慕溪:#卖掉500万的房产回老家#卖出仅有的一套房赚了大钱回老家,过几年后悔了,因为迟点卖可以赚更多。赌徒的贪欲是无止境的,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尽相同,如果决定了将篮子里的鸡蛋都吃掉,而不是用踏实工作来换更多的鸡蛋,那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论结果好坏都应坦然处之。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海口网钟圆圆:#导师与博士生#据我了解,很多学生都用“老板”来称呼自己的博士生导师,老板一词出现在学术界实在讽刺,单纯的师生关系就这么标榜成了利益关系。不光是干杂事,一些博士生还负责替导师上研究生的课,且不说博士生学术能力如何,是否会误人子弟,单说老师这接了课不好好上的态度都细思极恐。其实,很多高校“大牛”反而都是低调谦逊,一心带着学生搞科研。反倒是那些科研能力不佳、心浮气躁的导师们,容易做这些利己主义的投机之事。

  unique Becheng:#导师与博士生#其实,也不是所有导师都把学生当做“家仆”。我在研究生阶段遇到一个很好的导师,专业严谨,待人可亲。导师身兼行政与教学任务,从不安排学生代劳琐碎杂事,凡事亲力亲为,还不定期让师娘在家做饭招待大家。毕业以后我在武汉工作,下雨导致市区涝灾严重,晚上接到导师短信,叮嘱要注意安全。与未婚夫迁至深圳后,导师偶有来电,关心是否一切安好、工作顺心。

  楚彧:#导师与博士生#我们可以谴责某些老师的行为有违师德,但于高校而言,更应反思的是如何多加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建立并完善相应的导师调整机制,让学生能够专心致志且身心健康地完成学业。

  皓明:#导游殴打游客#当个别导游把强盗逻辑奉为圭臬,把丛林法则当成赚钱之道,只能说明:管理者长期纵容,消费者习惯了忍气吞声,经营者习惯了得寸进尺。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