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余梦:#咪蒙继承人#没有继承到独立思想的年轻人,容易惶惶不安,需要一个价值标准去填补迷茫,并在该价值标准中找到同类认可。很多年轻人以为自己是无信仰的“不信教新人”,却带着感恩的心沦为“鸡汤教”的金主与信徒。

  王肖雅:#咪蒙继承人#为什么会被咪蒙牵着鼻子走,大概是我们很多人都没有自己的价值观念,无法形成自己对事情的看法,这个时候有一个人发声,煽动性的语言,看似合理的观点,就足够蒙蔽很多人。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日月:#雾炮车造“冰雕”#环保局大楼被雾炮车喷成冰雕,有关部门的作假行为被大自然的寒冷曝了光,是属于意料之外,但又是一种必然。自古至今弄虚作假者只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总有一天会露出真相来的。但愿查处改进的措施不要成为冰雕,不要在阳光之后不了了之,也该让作假者长点记性,付出代价。

  诗人与花匠:#咪蒙的毒鸡汤#打开朋友圈,各种鸡汤掺杂其中,有些毒鸡汤也大行其道。见过最多的毒鸡汤是以弱者、孤独者之名传播负能量……这些文章会以“标题党”吸引眼球,用情绪激烈或极端的文字表达不理智的一面,很多读者就很容易陷入这些情绪中无法思考。实际上,真正的人生经验总归要自己到实践中、通过自己的理智来吸取养分,而不是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骆毅:#咪蒙的毒鸡汤#在互联网领域,用户的分层甚至比现实还要严重,同样的事件就有了针对不同群体的自媒体,接收的信息不同,各个群体的差异也增大,甚至变得无法沟通。不知自媒体的发达是好还是坏,物质生活发达的今天不知精神是否跟上,毒属性公号屹立不倒的背后是广大的读者支持,希望这不是一个劣币驱逐良币的环境。

  疯子:#直播答题暗中采集用户信息#能够以最少的钱买到最多的量,答题游戏本质上就是一种另类的买量模式。互联网时代,流量最为重要,没有资本能抵抗这个诱惑。但是疯狂往往与失格同行,这一个月里,答题直播已经出过太多错了。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