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古迪同志:#《陌生人溺水》#我们遵循“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我们也推崇乐于付出的道德品质,但奉献和利他都不该走向极端,不应当让我们成为异类,不应该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否则,全是“圣人”的社会不是更加冰冷吗?

  小艺:#《陌生人溺水》#行善应该成为每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如此,社会才能越变越好。对于行善者的尊敬,也是对社会正义的尊敬,是对社会公理的维护,这是我们应有的对行善的态度。不过,行善应当是公众的自觉追求,而不应该成为被动的束缚,“存天理,灭人欲”式的道德苛求只能导致道德的扭曲和僵化,以及人们潜意识里的反抗,对于道德的维护和发展都是没有多少积极意义的。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徐徐:#高铁盒饭#台湾的铁路便当几乎已经变成台湾具有商业和文化双重价值的品牌。大学实习时,上海有一家台湾人开的“芳邻”,铁路便当简直供不应求。后来有机会去了台湾,地铁和火车站也都有铁路便当的特色小店,门前也是络绎不绝。希望我们也能应民众的需求,让高铁盒饭也充满饭香与爱。

  如鹿慕溪:#高铁盒饭#长时间以来,较低的性价比、与价格不符的食物口感,阻拦了高铁乘客的订餐热情。但从市场的观点来看,高铁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消费场景。人们在旅途中若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也不枉一路劳累奔波,愿“人工煸炒”的盒饭给乘客带来更好的旅途体验。

  楚彧:#情侣登山女友遇难#任何违背规则的冒险,都极有可能遭遇让人遗恨终生的不幸。面对悲剧,与其对幸存的当事者施以道德谴责,不如呼唤更多人对规则常生敬畏。盲从是盲目的影子、无知是无畏的姊妹,爱的责任和担当,是为对方的生命负责,而不是一同参与冒险的游戏。

  背着书包去上学:#县委书记讲话成考题#把县委书记的讲话,设计成小学试题,不仅是超纲了,更是一种媚权。教育不能成为权力的奴仆,不能为了迎合权势,这样的风气不能助长。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