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如鹿慕溪:#《经典咏流传》热播#曾在电视上看别人用粤语(保留了很多上古读音)吟诵古诗,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古代人创作时用的是当地方言力求平仄押韵,如今用唱歌、方言朗读等形式重新演绎古诗文,抑扬顿挫之间文化魅力尽显,还能提高孩子们对古诗词的学习兴趣,不失为是传承古典文化的好方法。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皓明:#商家用大数据“杀熟”#大数据时代里,当所谓的“精准式营销”“个性化服务”突然变成“定制式打劫”“专业化忽悠”时,我们除了发出“无商不奸”这样传统性叹息外,更多的还是种无力感。人是社会性动物,谁也无法“踏网无痕”,但个人留下的数据无法回收,犹如“泼出去的水”是最大问题,而且这种信息的不对称程度会越来越严重。解决这个困局,尚需三方合力:个人多进行“货比三家”,增长眼力;商家遵守商业伦理,爱财赚钱取之有道;监督部门及时出台约束机制,给消费者更多的安全感。

  楚彧:#中学提前开课#“一切往前赶”,似乎已然成为“中国式成才”培养过程的“金科玉律”。学校主导、家长默许,无奈的只能是学生。这种负重前行的方式貌似颇有“奇效”,但急功近利的背后,实则都是以牺牲孩子的健康和快乐为代价。其实,呵护孩子健康成长远比“揠苗助长”的“成才”更让孩子受益终身。此次学生作为“维权”主体发声,当属于集体抗争,值得学校和家长们警醒。而作为教育主管部门,面对这种类似于提前开学、扰乱统一教学程序的“自作主张”,就得向此次的衡水教育局一样,果敢说不!

  玫丽娜:#校外培训热#好几个同学毕业后都去了校外培训机构,我也曾在那边工作过。其实“培训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学生通过培训机构的渠道参加一些竞赛能获得中小学保送资格或其他升学优惠,校外培训不仅是学知识,更成了升学捷径。想要为校外培训降温,首先要清除这些培训机构与学校“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利益合作。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