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背着书包去上学:#两会部长通道#假释确实是对犯人的一项人性化管理制度,在确保社会安全、服刑人员受到监督的情况下,让服刑人员进入社会,进行改造,不仅能减轻监狱的压力,也有利于服刑人员的改造,是司法工作的进步,理应把这项工作做好。

  山东祝建波:#两会代表委员通道#直面代表委员的声音,回应民众的诉求,这是政府的责任;而要为民代言,要建言献策,则是代表委员的责任。从“部长通道”到“代表委员通道”,我们的两会越来越接地气了,点赞。

  楚彧:#中小学减负#几十年的教育减负,之所以成就了“一山放过一山拦”的现状,客观上是唯分数论、一考定终身的应试教育选拔机制所导致,但从主观上讲,学校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公平所导致的教育质量差异,恐怕才是课外无奈“恶补”的根源。要将减负落到实处,除了不断完善建立多元选拔机制,还得有对成人、成才观念的更新转变。

  小艺:#共享单车告别“烧钱”#“烧钱”只是暂时的竞争手段,从长远来看,公司的管理和服务质量才能决定公司未来的发展。尤其当两家公司的服务和产品在定位、质量上逐步趋同时,双方就会进入同质化竞争的阶段,这样的竞争看似平静,但无疑会更加激烈,也更长久。这样的竞争对于消费者而言,自然有好处,毕竟有竞争才有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但对于商家而言,要想更胜一筹,要么在管理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要么就要挖掘自身特色,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

  米效国:#每月给老公500元生活费#一提家暴,总爱把账记到男人的名下。其实不然,有些女士虽说体力弱于老公,但通过对老公节衣缩食、减少开支,签订或约定不平等的协议,举起经济大棒施以家暴。君不见,一些收入不菲的大老爷们,由于囊中羞涩,手头拮据,对正常的聚会聚餐、礼尚往来,都是借口推辞,难见踪影,幸福指数打了折扣。其实,家暴就是双刃剑,夫妻双方都是受害者。拒绝家暴当是夫妻双方的共同责任。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