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书包去上学#姚明谈“名人委员”#两会是代表和委员为百姓发声、为政府建言,这和名气没有多大关系。名气再大,不了解民生,没有好的提案,不能履行职责,那就有负期许。只有关注民生,关注未来,为政府建言献策,才是履行了一个委员的职责。

  米效国#姚明谈“名人委员”#提案多接地气,讲实话,少讲套话;提案内容多反映民生,触及社会痛点,这就是公众期待的。在这样的场合,需要的不是一团和气,而是要一针见血地提问题,直面困难,引起关注和共鸣,进而不负委员之名,不虚两会之行。

  山东祝建波#垃圾论文#如果不是评职称有发论文这个“硬杠杠”,或许不会有这么多人,完全是为评职称甚至花钱买“垃圾论文”。所以,尽快实现分岗、分类、分标准的学术评价体系极为迫切。

  安言#垃圾论文#别的我不知道,但在学校里,垃圾论文普遍的原因有这么几点:一是,现在市场上有些期刊只要给钱就能发论文;二是,有些学校指导老师不负责任,学生没有经过系统的指导和思维训练,而学校有论文要求或者相挂钩的奖励机制,导致写论文根本不用调查研究,应付了事。所以,从发表机制上把关会好更多。

  Carlos:#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在全国“两会”上被多名代表所提及,正说明了其深入人心、顺应时代。农村发展不能单纯依靠外出劳动力带来的“资金回流”,更要优化农村产业,利用农村独特的优势来制造稳固的经济增长点。此外,还要鼓励农村青年创新创业,要让新时代的农民得到更多的技能培训,提高他们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

  栏目主持: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