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各位逃避相亲的大好青年们又开始各出奇招。



口头反驳没效果,租个演员又太贵,闪转腾挪间,Photoshop,这款现代女生基本都能熟练掌握的软件,为广大单身女青年“技术赋能”。没有男朋友?P一个不就得了。

 

近日,网友@是盐亭啊为了躲避父母安排的“春节相亲大礼包”,ps了几张和刘昊然的合影,先私戳父母“公开恋情”,再定点投放到仅父母可见的朋友圈,为自己制造了一个阳光迷人的“纸片男友”。


▲@是盐亭啊ps的“男友照”。

 

这位网友本想用帅哥男友抚慰父母操碎的心,堵住三姑六婆闲不下来的嘴,却没想到“玩脱了”。

 

如果真有刘昊然做女婿,爸妈怕是能半夜睡觉也笑醒吧?


但没想到的是,父母不仅没有喜不自禁,妈妈开始责备其隐瞒“军情”、“先斩后奏”,家里好好的白菜莫名其妙就给“拱”了;



爸爸则开始在朋友圈写小作文伤怀:做梦梦到女儿出嫁,希望这位哥们儿千万不要欺负我的女儿……



子女于父母不过“一场目送”,寻得一个合适的人,陪着自己的孩子走下去,成了不少父母心上的头等大事。

 

所以沸腾君(ID:xjb-feiteng)在这里建议大家,还是不要ps明星照蒙骗父母了,一来,在父母心里,未来女婿/儿媳的人品总是比相貌更重要;二来,你有几斤几两父母心里一清二楚(划掉)。



这三来嘛,谁允许你们动我们昊然弟弟了?


最后,祝各位单身朋友在春节都能蒙混过关!


□ 葛书润(媒体人)


编辑  王言虎  实习生  葛书润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