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清惠 沸腾 今天今日“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今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今日北京的天空有点好看.......

 ▲8月16日10时23分,东城区幸福大街,透过绿绿的南瓜叶看蓝天白云。  图片来源:新京报

 ▲8月16日中午,西三环,大风把白云吹成各种形状。  图片来源:新京报

 ▲8月16日,朝阳区崔各庄乡黑桥公园,一位市民在蓝天白云下游玩。  图片来源:新京报

 ▲8月16日11时许,从东城区广渠门眺望海淀区中央电视塔。  图片来源:新京报

 ▲8月16日12时,天坛公园,蓝天白云映衬下的祈年殿。图片来源:新京报


怎么样?难怪近日网友们纷纷“吹爆”北京的“蓝”——北京的“天空蓝”蓝得不像话;北京的“天空蓝”蓝得像动漫里面一样;北京的“天空蓝”蓝得惊艳、云卷云舒......


 ▲图片来自微博


这么蔚蓝纯净的天空却是不可多得!据报道,还是罕见的“一微克蓝”呢!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和台风“罗莎”外围环流共同影响,昨日至今华北东部等地有分散性对流天气,局部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这种天气使扩散条件变得十分有利。


今日,北京多地PM2.5浓度仅为一微克/立方米,北京平谷镇、京西南等站PM2.5浓度更是达到了罕见的1微克/立方米,而城区多站点的PM2.5小时浓度均在10以下。灰尘一扫而空,湛蓝留在了北京!


 ▲图片来源: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如今,有了“蓝蓝的天空”,有了“白色的云”,大家可以暂时跟“阴霾天”说声拜拜啦,也可以在闲暇时“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相信就连心情也会明媚不少!


今天,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拥有了这罕见的“一微克蓝”。对这份“蓝”,我们所有人需要努力呵护。


沸腾君(xjb-feiteng)在此呼吁:守护蓝天,人人有责!


编辑:狄宣亚  实习生:孙小雅  校对: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