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自拍,谁拿手机、用哪个滤镜,都需要僵持几番。


但是,当某图秀秀也拯救不了照片中的自己,可能你会直接放弃,“给我打个码吧”。


近日,一张合照中出现的厚厚的马赛克,引起了网友们的不满。


10月7日下午4点47分,天津市体育局官方微博 @天津体育 发布了一则消息,称朱婷、徐云丽、惠若琪、颜妮、丁霞等现役及退役女排队员,均已抵达《中国女排》剧组,“原班人马都来了。”


▲图片来自微博


不过,微博的其中一张配图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在这张“全家福”照片中,饰演郎平教练的巩俐站在正中间,身旁是参与演出的中国女排队员和教练。但是,站在巩俐左边第三位队员,从头到脚被打上了马赛克。


▲图片来自微博


即便有马赛克掩盖,此人还是很快被女排球迷们识别出来——分明是惠若琪啊!


▲图片来自新京报


随后,大批网友表示,官方微博应当给出解释并道歉。一些人认为,这样的行为存在刻意抹黑惠若琪的嫌疑,违背了女排精神。“请尊重中国女排,尊重惠若琪。”


10月8日上午,@天津体育 的这条微博已被删除。8日中午,@天津体育发布声明,向惠若琪和球迷致歉。声明称,在审核中未能发现原文所配的图片以马赛克遮挡惠若琪,已对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


▲微博截图


当日下午,惠若琪在其微博@元气少女惠Rachel中回应道,“人在剧组坐,锅从天上来”。甚至还幽默地分析,“估计是看我退役后胖了,帮我维护下形象”。


▲微博截图。


网友们纷纷感叹,“惠若琪真的太善良了”“你真可爱”“情商真高”。





至于为什么会单独给惠若琪打上马赛克,尚无结论。有网友猜测,可能夹带着一些粉丝的“偏心”。


无论起因如何,抛开前女排队长、奥运冠军等身份,惠若琪作为曾经的女排运动员,也应被尊重。对此次合照打码的愤怒也好、不甘也罢,无论是否是女排球迷,大家为女排团队的撑腰、对女排精神的敬仰,更多是自然流露的真心实意。


▲视频截图。图片来自新京报“我们视频”


所以,沸腾君(xjb-feiteng)认为,合照打码引得网友愤怒,是必然的。不过好在,惠若琪幽默地化解了尴尬,我们也为她的大方点赞。不管怎样,中国女排“一个都不能少”。女排姑娘们用青春书写着热血篇章,赢得掌声,也值得被尊重。


编辑:狄宣亚  实习生:李真  校对: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