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胜利号

始发站:武汉

目的地:美丽故乡

日期:抗疫胜利日


这两天,一张限量版登机牌在朋友圈刷屏。


▲资料图。图片来自央视。

 

原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完成医疗救助任务的来自全国42322名医护人员,将陆续分批离开武汉。

 

3月17日,首批援鄂医护人员开始撤离。

 

为表达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武汉天河机场特意准备了5万张纪念登机牌。


▲资料图。

 

这一暖心的细节,让不少网友为之动容。

 

▲微博截图。


春风十里,只为送你。各地援鄂医疗队在疫情危险的时候前来,在患者康复后离去。这其中,也留下了许多温暖瞬间。



39天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曾在机场偶遇,两支医疗队隔空加油的一幕,被网友赞为“天团会师”。

 

3月17日,四川援助湖北首批303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启程回蓉。刚下大巴,四川医疗队便偶遇同一时间回鲁的山东医疗队,双方再次隔空喊话,互相加油。山东医疗队大喊:“来吃海鲜!”四川医疗队回应:“来吃火锅!”

 


▲“东齐鲁,西华西”两大医疗天团合体:在同一医院探讨治疗手段。视频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一名志愿者扮成皮卡丘,举着写有“谢谢”的纸牌,为医护送行。

 

这名志愿者从一月开始一直承担物资运输和人员接送的任务,其称得知援鄂医护们要走了,“不知该送什么好,就把人送过来了。”

 

▲视频截图。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在回程的车上,恰好是日出时刻,他拿出手机将此景记录下来,作为一种留念。


▲资料图。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2月4日以来,陕西医疗队在武汉奋战35天,治愈1235名患者,实现住院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舱病人零返回。

 

当地村民得知后,自发准备了锣鼓和横幅欢迎,并表示“等复工后,温泉将对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视频截图。

 

山东航空派出2架包机,迎接342位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英雄回家。航班抵达济南遥墙机场,消防队打出2道水门,寓意“接风洗尘”,飞机“过水门”,具有很高的礼仪级别。



▲飞机“过水门”迎山东首批医疗队凯旋,医护人员说她特别想抱抱孩子。视频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3月17日晚,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沿线的楼体上,滚动着送别各地医疗队的文字:“希望的使者,最美的天使!”这也成为了街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自援鄂医疗队踏上归途以来,类似的故事频频被书写和传递,春暖花开英雄凯旋、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等话题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众多网友的共鸣。

 

▲微博截图。

 

在分别之际,可能有喜悦也有不舍,有感谢也有礼遇,有激励更有期待。沸腾君(xjb-feiteng)相信,这份付出与感动,是不会被时间折损的记忆。“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现在,就请好好歇歇吧。


编辑:狄宣亚  实习生:张晓雨  校对: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