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不能出门家中驻。看着窗外的春光,不少网友们纷纷表示:“好想出门赏花啊”。


▲微博截图。


“宅”在家中的网友们无法近距离欣赏美景。好在,“云赏花”把春天送到了我们身边。



武汉樱花如期开放。相约春暖花开时一起去武汉赏樱的网友们虽身不能至,可以通过直播共赏樱花绽放。

 

▲武汉东湖樱花园直播。视频截图。


樱花时节一票难求的武汉大学如今无需购票,多机位实时画面让你足不出户看遍每处代表性景色。


▲武汉大学赏樱直播。视频截图。


熙熙攘攘的樱花大道,从未如此安静。


▲武汉大学赏樱直播。视频截图。


武汉大学信管学院的朱永春同学以“武汉加油”的汉字作为像素点,用代码敲出樱花开放。今年的别样樱花,你喜欢吗?

 


▲武大学生用代码敲出7000多个“武汉加油” 勾勒樱花绽放美景。视频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李次第开。”除了武汉樱花,各地纷纷开通直播,将满园春色送到你的眼前。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缙云县双溪口乡将第十届杏花节搬到线上,“疫情不掩芳华,掌上云赏杏花”。


▲双溪口杏花节直播。视频截图。

 

湖南平江石牛寨举办网络油菜花节,满目金黄,艳丽夺目。


▲湖南平江石牛寨网络油菜花节。视频截图。

 

在成都,第三十四届桃花节开幕,举办“阳春三月桃花艳”云端赏花直播,一边欣赏艳丽的桃花一边感受多彩的民俗。


▲成都第三十四届桃花节。视频截图。

 

安徽黟县,西递、南屏、塔川、五溪山等多地也将接力进行直播赏花,一次看遍黟县花景。


▲邂逅花样黟县。资料图。


看到这些娇艳的花朵,沸腾君(xjb-feiteng)和大家一样,虽身不能至,心向往之。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我们赏花的方式有点特别。沸腾君(xjb-feiteng)期待,在战“疫”胜利之时,与你一起共赏美景。山花烂漫,不及你的笑脸。


编辑:狄宣亚  实习生:武文  校对: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