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写好菜名的纸用竹签串起,假装自己吃了“串串”。这张图让人忍俊不禁之余又有一丝心疼。


如今,随着城市的复苏,武汉人终于可以不用“意念”吃最爱的串串,快乐正在“回家的路上”。


▲图片来自微博。


封城63天之后,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终于开始重启。随着绿意爬上枝头,这座城市也在重拾往日的浓浓烟火气。交通、购物、复工复产……一切都在平稳有序地进行中。


▲170秒看武汉封城60天:被按下暂停键的“东方芝加哥”正在重启。视频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3月26日,武汉1万多家餐饮店恢复外卖,日均接单10万+。“终于不用再吃自己做的饭了”,热干面、小龙虾、火锅串串,都是久违的快乐。


除了重新能够点外卖解馋、满足口腹之欲,快递企业复工,市民可正常收寄包裹,也让网购和拆包裹的快乐再次回到武汉人民身边。


据报道,目前,武汉共有12家快递企业在做好防疫同时复工运转,让此前因疫情影响而大量滞留和后续收发的包裹得到快速处理消化。



马路也有了温度,公交站台,也不再是形单影只。部分区域公交已经恢复运营,进入武汉的返城务工人员也陆续增多,车水马龙的城市盛景重新上演。


▲图片来自微博


居家抗疫的武汉人民,也终于能够走出家门,到公园、湖边散步,到汉江旁欣赏涌动的春意。


▲图片来自微博


烟火气升,城市渐醒。安全有序的流动下,“热干面苏醒了”,武汉人的快乐回来了。大家牵挂的“热干面”,终于度过了艰难的时光。


▲微博评论截图


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一座城市的生机勃发。沸腾君(xjb-feiteng)真心为武汉感到高兴,也盼望着明年花开时节,到江城吃一碗热干面。


编辑:狄宣亚  实习生:彭美琪  校对: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