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一段“男女裹床单躺斑马线拍婚纱照”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视频中,某婚纱摄影会所的几名工作人员,指挥一男一女横躺在斑马线上,二人身上盖着床单和被子,衣着暴露。

 

▲资料视频截图。

 

还有一名女子,站在右拐专用道上为其挡道,来往车辆不时从他们身边驶过。


这一行为让不少人费解,网友们将其称为“迷惑行为大赏”。


▲微博截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

 

也就是说,躺斑马线拍婚纱照的举动,不仅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还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严重者可能面临处罚。

 

目前,警方已对影楼负责人和两位当事人依法做出处理,有关部门也已责令涉事影楼停业整顿。




前段时间,厦门某路口也上演了类似的一幕。

 

某婚纱照团队带新人横穿马路拍摄婚纱照,交警发现后,按照道路交通法规分别给摄影师、摄影助理等人开出罚单。


拍婚纱照本是好事,但为了与众不同而罔顾公共安全,就有点“辣眼睛”了。

 

事实上,为拍照而不顾安全的例子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




7月12日,有网友爆料,在某景区,有一位家长把孩子挂在悬崖峭壁上拍照。

 

视频中,一个小孩子被家长抓住双手挂在一个垂直的峭壁上,家长的手似乎还在故意抖动,旁边有人拍照。



▲资料视频截图。


视频发布后,很多网友都对视频中的孩子父母表示了强烈的质疑。

 

有网友留言:“孩子是捡来的吗?怀疑不是亲生的”“建议把孩子父母也挂在峭壁上试试”“建议为人父母也要持上岗证”。




都说“君子不涉险地”,为了几张照片,将自己或他人置于险境,后果可能不堪设想。虽说在斑马线和峭壁上拍照的当事人并无大碍,但沸腾君(xjb-feiteng)仍然觉得这一行为不可取。毕竟,马有失蹄,人亦有失手。


编辑 陈静  实习生 张晓雨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