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孩子们的心中是个迷幻的年份,在小学作文里,我们常把这一年称为“未来”,憧憬着那时会有发达的科技和美好的生活。


时间飞逝,新年到了——小孩身穿红新衣,甜蜜蜜的糖果味和热腾腾的饭菜香飘扬在张灯结彩的街头巷尾。


就在大家欢快地迎接春节之时,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袭击武汉,这位看不见摸不着的恶兽肆意伤害着人们。国家一声令下,白衣天使们纷纷踏上了抗击疫情的道路,我们待在家里,默默祈祷……眺望北方,我多么渴望自己是一朵棉花,与医护人员一起出征,共同战“疫”!


假如我是一朵棉花,我要化身为棉衣。


我会穿在白衣天使们的身上,与他们一起踏上这条伟大的战“疫”之路。出征湖北时,他们与家人紧紧相拥,幼小的婴儿看着父母,寒风中那一滴滴不舍的泪是人间最真挚的温情;看那有一位姐姐,提着个胶袋,行李箱也没带上,原来是瞒着家人,赶去支援湖北的;当看到他们狠心地转身,坚定地走向即将出发的列车,我的眼睛也早已被泪水模糊了。


那一张张请战书上印满了红色的手印,坚定而有力,他们为国贡献的无畏精神又岂是一张张纸能表达的啊!


来到武汉街头,看这曾经繁华富裕的街头现在却冷冷清清,唯有一位位逆行者的身影在街头穿梭,他们目视前方,没有丝毫迟疑,心中满是打败病魔的决心和斗志。我看到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正在建设,工地上的工人们和许多挖掘机正在马不停蹄地工作,炙热的内心想要在寒冷的冬天里创造奇迹!他们的辛苦都随着小溪似的汗水流去。


我想,他们挖的一块土,筑的一块砖,都会让他们离仅仅十天建成一座医院的心愿更近一步。我能做的,只是赶紧穿在他们身上,温暖他们!


假如我是一朵棉花,我要化身为防护服。


我会来到医护人员们的工作区域,我要将病魔隔离在外头,我要保护天使们!


医护人员们天天奋战在危险的工作区域,对病人无微不至地照顾,浑身都湿透了。当他们休息时,将我脱下,身体早已酸软,摘下护目镜,眼睛无比酸痛,摘下口罩,脸上已经被勒出了道道痕迹,却仍呈现出天使最美的脸庞。


当他们好不容易有时间,激动的双手点击手机屏幕与家人视频通话,虽然隔着冰冷的屏幕,看着家人熟悉的脸庞,坚强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我仿佛体会到了苏轼的诗词“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中的情感。由于工作需要,他们不舍地挂断通话,再次投入到战“疫”工作中……


我常常被他们一丝不苟地了解病毒并试图研制药物制服病毒的不眠不休感动着,我也每天与天使们共同分享着病人情况好转后的喜悦,我陪伴着他们,感受他们的大爱无疆!


假如我是一朵棉花,我要化身为口罩。


我会来到口罩制作工厂,勇敢地蹦入棉花堆中,与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制作成口罩,保护祖国的人民!保护我们的逆行者,我们的警察,我们的社区干部……


即使我十分渺小,但我也会尽我的努力,与我的国家一起战胜疫情。我们会被打包成箱,送去给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保护他们的安全;我们会被人买下,然后捐到当地政府,伟大的他们也只留下了一个背影;还有些同伴,他们来自四海八方,它们是远在海外的同胞,听闻祖国母亲有难,努力搜集当地的口罩运回祖国。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并不孤单,中国并不孤单!


假如我是一朵棉花,我想我还会为祖国做更多的事……但现在我最想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正是有你们地辛苦付出,才让全国人民有了打赢这场战“疫”的希望!试想,哪个国家能有这样的号召力:一声号令,全国人民,宅家;各地医护人员,出发!唯有我中国!


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春天很快就会到来,中国在这场战“疫”中必胜!但凡不能打倒我们的,都将使我们更强大!


春天就在那片乌云的背后,风雨过后的天空才会更美好!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五千年的雄狮终会赢得这场战“疫”!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来到武汉看那迎春开放的樱花。那时的我们可以摘掉口罩,开怀大笑,共同庆祝春天的到来!


加油,中国!


作者:陈睿柠   编辑:何睿


本文系“以写作之名——新京报·新声代第二届中学生写作创造营”投稿摘登。投稿请发至xjbpl2009@sina.com邮箱。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本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