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升空,千朵万朵落入了广袤无垠的神州大地,千姿百态盛开在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心田,亿万星星点点的绚烂,都点亮了无数游子团圆回家的路。我们在过年,可在武汉,有人却在帮我们过关。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在道路黑暗处,总有最勇敢的人给以光芒,让我们于困境之中看见希望,照亮远行的路。


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怎能忘,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逆风而行,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怎能忘,正值风华的女孩毅然剪去三千青丝,只是为了穿戴防护服能再快一点;怎能忘,上千名生产工人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只为保证物资供应……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危难面前,他们决绝地选择一条荆棘之路,主动背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和挑战,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千千万万的勇士把承载着爱与希望的种子播撒,用满腔热血浇灌,悉心呵护,无数幼苗迎风成长,渐筑成坚不可摧的城墙,为我们抵御病毒的侵袭。云雾终究会被拨开,阳光也会从缝隙之中照进来。“麋鹿成群,虎豹避之;飞鸟成列,鹰鹫不击;众人成聚,圣人不犯。”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渡过难关!待到那时,我们再于江城相会,共赏十里樱花。


“这个劲头上来了,很多事情都能解决……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牵挂着同胞的钟南山院士,眼眶泛红,动情落泪,在屏幕前看着视频的我,也不禁热泪盈眶。如果可以,我愿意成为一名医生,身穿白衣,奔赴前线!哪怕前路漫长,坎坷泥泞;哪怕前方黑暗,不见光明;哪怕天寒地冻,温暖不再。我也愿意!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我愿意做这样的人——不惧危难,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亦将努力学习,向着心中的光亮一步步前进。不忘初心,不愧使命, 不负韶华!


作者:方权  指导老师:陈建明  编辑: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