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拉开序幕,却少了往年的生气,城市仿佛笼罩着一层灰色的雾霾,蓝色的口罩成了支撑人们的希望,看不见的病毒,氤氲了城市的某些角落。


大难当前,国人屹立不倒,并且显现出各种风采,论其原因,是中华儿女的大爱交汇,是我们的民族面对大难而表现出的真挚感情。


面对物资短缺,“硬核真女子”韩红不禁让人叹服。自疫情发生后,韩红一直为给重疫区捐赠物资奔波劳累,甚至一度累倒。韩红的基金会一直超负荷工作,仅2月12日一天,就有湖北44家医院收到了韩红基金会的物资。这是国家危难之际,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真情。


面对汹涌病情,十七年前抗击非典并且做到零感染的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医疗队全体队友,义无反顾地向院党委请战抗击新冠疫情,他们的挺身而出,为的是让疫情的漫漫黑夜尽快结束,为的是不辜负世界人民对中国的援助与支持。他们自愿将国家重担扛在肩上,这是为“疫”尽快结束的心怀大义,探寻光明的真情。


面对国际疫情,中国国内疫情得到好转,却面临着世界疫情蔓延,中国体现大国担当,竭尽所能给予国际社会最有力的帮助,中国援助各国物资并派出支援队。“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这是意大利歌剧《图兰朵》中的一句歌词,也是中国援助物资上印着的一句话。在中国疫情严重时,日本给中国援助的物资上,写着一句令人过目不忘且简短真挚的话“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然而在日本疫情蔓延时,中国在援助日本的物资上写着“青山一道,共同风雨”。无不透露着中国与世界人民的患难与共,并肩抗疫,迎接光明的美好愿望。


中华民族血性方刚,面对疫情的磨难与挑战,显现出坚韧不拔之志气,如今已迎来黑夜后的光明。


大难之中,真情犹在。


作者:王敏   编辑:胡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