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新京报2012标杆地产、家居颁奖典礼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各种奖项经甄选并颁发给在地产、家居行业表现突出、具有影响力的人物、企业和楼盘。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 活动

  新京报讯 (记者张旭)聚焦行业风云、品评行业标杆。1月9日,新京报2012标杆地产、家居颁奖典礼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

  依托京城权威媒体新京报这一平台,标杆地产、家居奖每年经甄选并颁发给在地产、家居行业表现突出、具有影响力的人物、企业和楼盘。在地产类奖项中,共分企业、产品、人物、机构等四大类。

  2012年,在持续的楼市调控中,众多企业顺应调控要求,深化战略调整,在为买房人提供了优质产品的同时,收获了可观的销售业绩,房企在产业化探索、开发保障房等方面践行社会责任也有更多表现。北京万科、首开集团等房企获评标杆企业。

  调控时代,楼盘竞争力、高性价比的竞争,越来越体现在品质方面,更多的宜居楼盘在规划理念、产品设计、科技运用、配套打造等方面各显神通。有的楼盘还成长为区域地标。今年的颁奖礼上,金科王府、广渠金茂府等多个楼盘获评各类产品标杆奖。

  2012年的标杆奖还首次推出“北京房地产行业终身荣誉人物”奖。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成为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行业人物。

  此外,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15位在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人物获得2012北京房地产行业年度人物称号。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等,还分别获得了行业影响力人物等奖项。

  亚豪、高策等行业服务机构则获得了机构类标杆奖。

  除地产类奖项外,博洛尼集团、居然之家等企业还分别获家居类行业品牌标杆和卖场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