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后续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实德被阿尔滨收购后,明年中超联赛少了一支队伍,上海申鑫、北京八喜是直接递补至中超、中甲联赛,还是需要打附加赛,成了现在最焦点问题。足协最快将在本周正式拿出最终的决定。

  足协目前已经收到了阿尔滨俱乐部收购实德的确认消息,不过由于俱乐部还没有将收购后的详细计划发给足协,因此足协这两天也在等待大连方面的后续文件。12月5日是足协规定的各俱乐部上缴准入制度材料的最后期限,因此阿尔滨俱乐部必须在这之前将新大连队的详细情况上报给中国足协。

  除了收集大连方面的材料之外,足协也开始着手研究中超联赛少一支球队后的安排。至于是让两支球队递补进中超、中甲联赛,还是打附加赛,足协称要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投票决定。

  “其实这个投票也相对简单,足协可以通过电话或者邮件的形式来征求理事会成员的意见。”一位足协相关负责人在电话里这样对记者说。从目前情况来看,足协内部很多官员更倾向于让这两支球队直接递补进中超、中甲联赛。

  “不过最终是递补还是打附加赛,还是以投票结果为准。”这位足协人士说。

  ■ 京派

  八喜苦等足协消息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我们还在等待足协的最后消息!”北京八喜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在得知实德被收购消息后表示,北京八喜会随时做好各种准备。

  中甲联赛结束后,八喜俱乐部一直没有放假。可是由于足协的消息迟迟不到,俱乐部上周只好给全体队员放假。“队员们踢了一个赛季,也不能老这么练着。”郭维维说。

  不过郭维维表示,一旦足协确定要打附加赛,八喜队肯定会以最快的速度集中备战。“当然了,我更希望能够直接增补进中甲。”郭维维说。

  作为八喜俱乐部负责人,陈振亭也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打探消息。“按说这个时候都应该制定下赛季的备战计划了,海埂基地也一直在打电话询问我们今年是否过去冬训。但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明年要踢中甲还是乙级,所以也没法制定计划。”

  ■ 海派

  申鑫拟暂注册中甲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此前有消息称,足协已经通知申鑫俱乐部重回中超。对此,申鑫方面予以否认。俱乐部一位负责人称他们也在等足协的消息,“是打附加赛还是直接回到中超,真的不清楚。”该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尚未得到足协的明确答复,俱乐部只能先暂时按照中甲的方式来注册。

  目前,申鑫队队员已放假在家休整,外援也都各自回国。

  12月5日是足协规定的各俱乐部提交准入制度材料的最后期限。从理论上来讲,申鑫俱乐部现在属于中甲联赛,因此他们已明确表示会先按照中甲的要求来进行注册,“我们先注册成功后,等待足协的消息。希望足协不会让我们等太久。”申鑫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