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张吉龙参选中国足协迟迟未提名,个中原因耐人寻味。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晚,张吉龙正式表示放弃竞选亚足联主席。这意味着,中国人错过了一次成为亚足联主席的绝佳机会。

  哈曼被国际足联禁赛后,张吉龙一直担任亚足联代主席,已有两年时间。亚足联准备在今年5月进行新主席选举,3月3日是选举者的最后报名截止日期。

  就在报名截止之前,张吉龙做出了放弃选举的决定。记者昨晚给他发去短信询问真伪,得到了他肯定的回复。至于具体原因,张吉龙暂时不愿多谈。

  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参加主席选举者必须由候选人所在国足协提名,并为候选人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可是,中国足协迟迟没有动静。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吉龙放弃参选。

  据一位张吉龙身边人昨晚在电话里介绍,张吉龙目前身在北京。春节后曾因公务出差几次。“他放弃选举的机会,可能也是为了亚足联和亚洲足球的团结。过去两年,他在这个位置上做了很多工作,唯一希望的就是亚洲足球能够越来越好。”

  这位张吉龙身边人也证实了他不参选的消息,“在新主席诞生之前,他会完成所有过渡工作,依然保留亚足联副主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