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俱杯半决赛,北汽男排球员王琛(左)在比赛中进攻。本场比赛北汽男排0比3落败。新华社发

  在男排亚俱杯半决赛中0比3不敌伊朗球队,今日将争夺第三名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昨日,代表中国出战菲律宾男排亚俱杯的北汽男排在半决赛中0比3不敌伊朗的马丁瓦拉明队,无缘决赛。

  近年来,伊朗男排一直称霸亚洲,在亚俱杯赛场该国球队总被认为是夺冠热门。此役,北汽男排在半决赛中遭遇伊朗球队马丁瓦拉明,内援李润铭赛前就预料到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手比前几场的水平高很多。

  半决赛首局,双方比分一直僵持到27平,可惜在最后关头伊朗球队把握住机会,以29比27胜出。第二局双方也只差2分,北汽以23比25再失一城,第三局虽然李牧进行换人调整,仍以20比25输掉,最终北汽男排以0比3不敌马丁瓦拉明,无缘决赛。

  赛后北汽队员们情绪非常低落,认为对手其实没有绝对赢得比赛的实力,北汽有机会,但是没把握住。主教练李牧认为,球队确实自身发挥不太理想,被对手限制住了,进攻比较单调,大家的心态也比较急躁。

  今日,北汽男排将与哈萨克斯坦的球队进行三四名的争夺。

  ■ 帅论

  李牧认为锻炼价值大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对北汽而言,亚俱杯的比赛锻炼价值非常大,主要是开了眼界。亚俱杯云集了国际上的众多好手。”虽然北汽男排没能进入亚俱杯决赛,但主帅李牧还是看到了积极的一面。

  兵发菲律宾前,李牧接受采访时称,最担心队员们把握不好心态。半决赛输给伊朗球队马丁瓦拉明后,他认为也确实是心态没有摆好。但是对手的实力、经验、 心态都非常好,因此输掉这场比赛也并不意外。

  今日北汽男排将与哈萨克斯坦的球队争夺第三名。亚俱杯改制后,中国球队在亚俱杯上最好战绩是上海男排获得的第二名。这是北汽男排首次代表中国参赛,由于之前一个赛季各联赛的冠军才有资格参加亚俱杯,因此明年的亚俱杯,依然是北汽男排出战。对于首次参赛闯入四强,李牧表示满意,并且认为球队参加这种亚洲顶级赛事具有很大锻炼价值。同时他希望队员们别丧失斗志,打好与哈萨克斯坦球队的比赛,争取拿到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