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全国高中男篮总决赛首战在北京清华附中开打,主队以90比68战胜石家庄二中,拔得头筹。

  清华附中主教练张涛赛后认为,队伍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但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需要加强外线进攻。在张涛看来,尽管有七冠王的光环,但清华附中在本赛季还是遇到了一些挑战。“年轻队员居多,后卫线、一号位都比较年轻,在场上的控制能力会弱一些。”篮坛名宿郑武的儿子郑祺龙昨日也登场亮相,并有得分入账,而张涛用“潇洒”来形容郑祺龙在场上的表现,“是可塑之才”。

  北京首钢队的陈世冬以解说嘉宾出现在场边,他与刘晓宇、冯甜、钟诚等作为进入CBA的学生球员代表近年来受到了颇多关注。中体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内CUBA、CUBS、初高中篮球联赛这四级联赛的模式,借鉴了美国NCAA,让学生自由选择到底是上大学还是直接进入职业队。”

  根据赛制,高中男子组总决赛采取5局3胜制。接下来,两队将移师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