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今年10月11日,南美超级德比杯赛将在“鸟巢”开战,对阵双方是内马尔领衔的巴西足球队和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这也是两队首次在中国对战。

  南美超级德比杯前身是1914年创立的“尼古拉·莱奥斯杯”,是巴阿两队间不定期的特殊比赛。和以往来华的友谊赛不同,这项赛事是国际足联A级积分赛,很大程度上能保证双方球员全力以赴。

  此番南美超级德比杯移师北京,赛制由主客场制变为单场决胜,要求两队派出参加世界杯的最强阵容。目前,这一消息已得到南美足联的确认。

  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曾于去年10月在“鸟巢”和非洲冠军赞比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梅西对“鸟巢”也不陌生,他曾经在2008年,率阿根廷国奥队在这里夺取了北京奥运会足球冠军。

  本项赛事正值欧洲联赛开战初期,有球迷担心梅西、内马尔、阿圭罗、伊瓜因、奥斯卡等大牌球星不能到场。赛事投资方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双方签署了球星必须登场的协议,协议中甚至具体到每一位球星的名字。